baistc

关于协会

关于协会

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是由北京市政府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起、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于一九九二年正式成立的、拥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七十四个,包括北京市主要政府职能部门、各区县科学技术委员会、大学及研究机构、科学园区及企业,协会拥有广泛、稳定的合作渠道。协会多次承担以北京市主管科技的副市长为团长的出国考察组织工作,承办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及科委主办的国际会议及重大科技交流活动。

协会宗旨

协会 宗旨

应对经济全球化和科技经济一体化的国际经济环境,紧密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提高北京市科技竞争力和增强国际合作能力为中心,贯彻实施“官民并举”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针,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科技资源、营造更加开放的国际科技合作环境。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合作,为北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科技进步服务、为促进与国际科技界的友好合作和交流服务。

协会性质

协会 性质

本协会的性质是:作为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并备案的非营利性国际科技合作社团组织、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一方面是政府科技外事工作的延伸和补充,另一方面又利用自身渠道资源、面向公众提供信息咨询等第三产业社会化服务。作为非盈利性国际科技合作组织,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北京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为首都经济建设服务,所有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员资格的取得与延续均无需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