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stc

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

       2018年12月18日-19日,“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在新德里召开。来自中印两国的协会、企业、研究机构代表150多人与会。我协会组织北京市10余家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印中小企业部副部长潘达,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理事长朱世龙、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中国驻印度使馆李碧建公使、柏杰参赞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1


       潘达副部长祝贺第三届大会举行,高度评价印中经贸特别是科技合作,呼吁两国企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深化合作与交流,助力印中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理事长朱世龙对于印度中国贸易中心不断推进中印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行为表示高度的赞赏,并介绍了北京作为中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在促进亚欧国家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果。

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2

 
       李公使致辞表示,今天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举办此次会议,具有特殊意义。中印两国应支持双方企业平等参与竞争,在国际上共同发声、协调行动、携手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引领全球发展。

       在19日的B2B会议上,中印代表就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能源、物联网、智慧城市、环境治理等进行广泛交流对接,达成系列合作意向,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与中印技术转移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3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4

       在本次论坛召开期间,我协会组织多家参展单位举办了“科普北京 ‘一带一路’行”展览展示活动。展览内容涵盖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能源、航空航天、第三代半导体、人工智能、中国文化等领域,以及北京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科创中心和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等主题。展览展示活动通过展板、展品、宣传册、视频宣传和VR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印方参会参展嘉宾展示了中国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就,并受到参观的印度科技官员、科技创新同行和印度媒体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5

 
       2018年12月2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印度国家食品技术创业与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NIFTEM)。印度国家食品技术创业与管理学院由印度政府和食品加工部联合设立,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旨在为印度农产品加工业在科研、创新和管理等方面的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副院长Chindi Vasudevappa博士以及相关院系的负责人接待了我们一行。我代表团就食品技术、食品安全、检疫检测、现代农业、项目孵化、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探讨了与印度国家食品技术创业与管理学院交流合作的可能性。在交流对接会结束后,我代表团还参观了学院今年5月刚落成投入使用的四个孵化器暨中试中心和一个实验室。

第三届中印技术合作、创新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