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stc

2018年“欢乐春节—北京周”:爱沙尼亚—北京科技经贸交流会在爱沙尼亚塔林举办

       为促进北京市与塔林市友好往来,在爱沙尼亚建国100周年之际,北京市政府将与塔林市政府共同组织开展2018年“欢乐春节—北京周”系列活动,拓展两地科技、经贸、文化、体育等多领域合作,广泛建立中国与爱沙尼亚企业交流合作机制,为彼此开展科学技术交流、互惠经贸合作、形成科技创新和贸易促进合力奠定良好基础,融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施。
       2018年2月5日,北京市科委联手北京市贸促会,以“深化科技合作,促进经贸发展”为主题在塔林市塔林理工大学与爱沙尼亚工商会共同举办了经贸科技交流活动,涉及通信技术、环保科技和生命科学3个领域。参加交流活动的有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贸促会代表,塔林市政府领导、境外商协会负责人、中外企业代表等。

爱沙尼亚-1394


       在交流会上,塔林市副市长艾瓦·雷萨鲁发表新春致辞,提前向大家拜年,并对来自北京的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欢乐春节活动是塔林市与北京市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活动,在以往传统的文化交流的基础上,添加了科技和经贸元素,两市的合作交流领域不断拓宽,更加务实,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领导也向观众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每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已经成为塔林人民在冬季的重要活动,此次活动塔林人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春节民俗,领略东方文化魅力的同时,也透过欢乐春节的窗口了解中国的科技和经济的发展。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向阳代表北京市政府向塔林市政府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北京市与塔林市都具有灿烂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两市在发展中有许多共同点。自两市1992年建交以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推进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方面开展全多方位的合作,希望在此次交流会上双方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合作潜力。
       随后,北京市科委代表介绍了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一带一路”北京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北京市承担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历史使命,以构建开放型创新体系、完善国际化创新生态环境、推动重点领域的国际技术交流和创新合作,健全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为主要任务,积极推动北京与国外技术、人才、市场等创新要素充分对接,实现技术转移和成果落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爱沙尼亚的双边合作必将稳步发展。

爱沙尼亚-1392


       在双方政府领导的见证下,爱沙尼亚工商会与北京市贸促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北京与爱沙尼亚两市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此外,双方来自通信技术、环保科技和生命科学领域的企业进行了路演和项目对接。

爱沙尼亚-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