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stc

新型多功能果蔬保鲜包装材料(保鲜袋)

2017-04-21

内容描述

功能包装材料研究团队自 2007 年开始从事活性包 装材料开发研究,重点开发新型功能性水果蔬菜保鲜包 装材料,2010 年实验室小试制备技术通过了中国包装 总公司技术鉴定;2010-2011 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计划 课题资助,2012 年 3 月通过了北京市科委的验收,验 收专家一致认为该保鲜包装材料设计新颖、创新性强, 保鲜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5 件 ; 该技术相关研究发表 SCI 收录论文 3 篇,EI 收录 5 篇,目前生产工艺成熟且已经形 成 2000 万条 / 年的生产能力。研发团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对保鲜包装材料进行改进,以适合用户 特殊需求。

 

创新点及优势:

  1. 智能缓释杀菌、乙烯吸附、自气调等多种保鲜功能,不用添加内包,使用方便;
  2. 产品绿色、环保、安全,对果蔬没有损害,对果蔬无任何污染;
  3. 保鲜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 国际上无类似保鲜材料。

一条 2000 万条 / 年保鲜袋生产线,每一个 300mm×250mm 的功能型保鲜袋售价 0.15 元, 生产成本 0.12 元,每年实现销售产值 300 万元,毛利润 60 万元,上缴利税 10 万元。 

产业化或技术服务需求:希望政府部门帮助寻找合适的农业产业园,对新型多功能果蔬保鲜包装材料进行改进、制备、 推广。

希望获得 150 万元的新产品试制费,目的是把原来具有不同单一功能的保鲜薄膜进行多功能 复合,使保鲜袋新产品具有多种保鲜功能,提高保鲜效果。